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3的文章

旅行路上認識的朋友,都還好嗎?

       你會不會像這樣,突然有個人浮現在腦海?        手上還在工作,一瞬間Mick眨眨右眼笑著說no worries的表情閃過腦中,沒來由的。        好懷念他們一家人。原本只是去Mick家幫忙拔草,太太Kate剛坐完月子要帶兩個小孩回來了,想給Kate一個驚喜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迎接她回家。我和朋友兩人去幫忙三天,有時候天氣實在太熱了,Mick就把上衣脫了跳下泳池,也吆喝著要我們一起下來泡泡水休息一下,好隨性的人啊當時心裡這麼想著,就也跟著跳下去了。現在想想很蠢但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天中午他買了我們好久好久沒吃到的水果--西瓜!!(在澳洲普通大小的西瓜剖1/4的分量要價超過au10),我們簡直要樂翻天了!好像在那個環境,連快樂都可以這麼的簡單平凡。知道我們在找工作,在他家的工作結束後,頻頻把我們介紹給他的朋友,那陣子多虧了Mick的幫忙,讓我們暫時生活無虞。        在找到正式工作之後的問題是一直找不到分租房屋,青年旅舍住宿費漲價後也是個負擔,Mick說來住我家吧,他女兒要搬走了我們可以睡她的房間,而且可以每星期幫他整理房子當作報酬即可。這是免費的住宿耶我的天呀!!他又幫了我們一個大忙。其實他們全家常常去渡假,根本也不怎麼打掃,只需要掃掃院子的落葉,撈撈泳池裡的枯葉而已。不時還開小遊艇帶我們去釣魚,去沼澤地抓章魚,一起吃飯做菜......。這都是幾年前的事情了,記憶卻是如此鮮明。就像那片藍的發亮刺眼的天空一樣。        記得離開的那天,我哭得唏哩嘩啦的跟每個人擁抱。Mick說一定要保持連絡,等他們搬去南澳還要再去找他玩,除此之外如果可以再幫我申請工作簽留下來或任何辦法。何德何能啊!你真的是我的大恩人,這樣就夠了!        回來後再出門的旅行,待寄明信片清單總是有Mick的新地址,那個未來有一天我會去的"家"。        想起了誰嗎?那個在旅行路上認識的朋友?現在都還好嗎?你們多久沒聯絡了呢?別靠臉書店子郵件,今天就寫張有溫度的明信片問聲好吧!       

換個角度,換個心情,就能看見被忽略的美麗。

        昨晚十點多,兩個朋友進來詢問空房,得知客滿後,還是笑嘻嘻的問,那有哪裡可以搭帳篷的嗎?我們想了想,頂樓吧! 但沒人試過,也許半夜會下大雨,也許很多蟲,也許....會有熊! 他笑的更大聲,說那就太好了,我喜歡熊! 於是他們成了頂樓景觀VIP房的首批住客。(本來打算跨年才開放的,因為他們而提前啦!)         這趟不算太短的單車旅行,從台北淡水到基隆,是他的birthday trip(that's pretty cool, isn't it!)中間有事情耽誤了行程,切出原本的路線,往北投隨意的騎尋找落腳處,緣分帶路而來到途中台北。還好本來就帶著帳篷打算宿營,真的派上用場啦! 一到頂樓,很開心的摸摸薰衣草,摸摸繡球花的葉子,看到相框裝置更眼睛一亮的說I like it! 彷彿一切都好新鮮好有趣。         小小的出走原本的生活環境,即使沒有搭飛機去看巴黎鐵塔,也沒有搶票搭普悠瑪號去看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只是騎上簡單的單車(不是全身專業騎車套裝喔!他們倆的單車真的也只是簡單有幾段變速,還有個菜籃呢!),重點是心態! 帶著旅行的眼睛和放鬆的心情,就能發現好多我們平常過於忙碌而麻痺忽略的美麗小細節呢!        你也來個都市小旅行吧! 一定有好多驚喜等著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