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3的文章

天兔鬧中秋,中秋月圓,這裡團員的不是家人,是旅行的人。

今年的中秋連假有四天,我們很不環保的一連烤三天,今天是最後一場了! 最後一天來的朋友比前幾天少一點,但大家可以好好的聊聊天,食物也可以好好的放在桌子上,實在是好多了。而每次像這樣人多一點的聚會完,總需要一點時間來好好沉澱自己。 如果沒有這個颱風,澳門朋友現在會在墾丁衝浪,馬來西亞朋友則會在花蓮探訪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其他的人可能已經在家裡好好休息因為前三天的連假已經玩得太累了。而我們卻都在這裡。好有趣的命運,是不是? 初次見面的朋友,打聲招呼抓張椅子坐下來,邊吃吃喝喝,邊聊著你從哪裡來,還要去哪裡。你是誰並不那麼重要,我們聊的是你心裡的風景,感動難忘的故事,腳步踏過的土地,透過你亮晶晶的眼神,我們彷彿也看過藍眼淚,也摸過蒙古廣闊草原的泥土,也經歷過你的行旅。 不用搭飛機,不需要坐船,也可以遊歷全世界。 這就是青年旅舍,這就是讓人著迷的青年旅舍。 我不知道今天會遇到甚麼樣的人,我不知道今天同房的室友是誰,一秒鐘前我們還是不同世界的人。但下一秒你帶我繞了地球一圈,妳帶我認識全世界,你們都將在我記憶木盒裡留下手印一枚。 旅行的方法有很多種,捨棄套裝行程,找一間青年旅舍,讓命運帶你去認識世界吧!

旅人,知道他要甚麼,不要甚麼,而且分得清清楚楚。

從他的臉上,看不到歲月的痕跡,因為他很年輕。 雖然他很年輕,但他的人生歷練可能比你比我都還要豐富。  預計明年底開始動工的民宿,在日本長野縣。熱愛滑雪的他,去年到今年初整雪季都待在長野,實在覺得這是個好地方還,觀察一段時間後,覺得乾脆在那裏置產吧!  再來一次曾經失敗過的事業,沒甚麼好怕的。對於世界各地的滑雪場瞭若指掌。我很好奇他到底去過哪些國家,把地球儀搬來請他畫圈圈,而他手上拿著的鉛筆不知該如何是好。說他會不好意思。換個問法,哪裡沒去過呢? 很快的說就這一塊和澳洲 沒去過。(原來如此啊好想知道他的故事)。不寫部落格,臉書找不到他的名字,這些東西他都不在意。有點神秘,有點飄泊,這是外表看不出來的豁達。 走過無數國家,覺得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是日本,一般人印象的人擠人東京街頭就讓人皺眉,他只眨個眼說還有鄉下啊!  但是世界排名第一是墨爾本耶,他只淡淡的說 我對澳洲沒興趣。那最喜歡去玩的國家呢? 是以色列。強烈的各個教派文化衝突,和人民的生活方式非常吸引他。對於問題他總是給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旅人,知道他要甚麼,不要甚麼,而且分得清清楚楚。 來段沒有導遊的旅行吧!  好好的用自己的心和雙眼看看正走著的土地,真正的敞開心胸,就會找到屬於你自己小天堂,還有被日常工作瑣事淹沒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