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暑期打工換宿計畫


幾個月前,<途中‧台北> 嘗試舉辦第一次的 打工換宿計畫,10幾位朋友提出了申請,
Few months ago, we held an "Work Exchange" Program. And about 15 friends joined with us.

和一般的換宿不同,我們不希望換宿者只是幫忙掃地、倒垃圾、鋪床,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用什麼樣的 "工作" 來交換
在這樣的狀況下,許多朋友都展現了他們的興趣、專長、技術,讓我們 "換到" 了一些 "好東西" . .
Instead of doing the cleaning job, we would like these friends to do some "mission" they want to do.
At the end, some of them did very great job!

現在,我們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的 "暑期打工換宿計畫",邀請更多的朋友一起來 <途中> 過暑假!
Now, here comes the "Work Exchange Part II". Welcome to join us~

詳細換宿資訊 & 申請方式,請見:
http://www.onmywayhostel.com.tw/promotions2013004exchang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是第一個来我們這兒打工换宿的大陸女生喔~~~

哎,你为什么想要打工换宿啊?你是第一个来我们这儿打工换宿的大陆女生哦~(不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
来到途中的两个星期,我经常被问及来打工换宿的缘由与被告知自己的“独特”之处。当听到自己是首位大陆小帮手,不禁有些吃惊。略微思索片刻,才反应过来因为签证停留时间只有15天16夜,遊客们舍不得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同一个城市。而我,选择打工换宿的初衷,仅仅是因为在第一次来台湾旅游(2016/5月底)的时候,听说了这种旅游方式,便开始计划着以这种方式感受当地生活。但在六个月的计划时间中,对这次的选择,我又赋予了其它的期待。结果这次选择给予了我,比想象中更多的意义。 因为即将毕业的压力和对现实的逐渐屈服。这次的旅行对我来说,其实是走向现实前的最后一次放逐自己。又因为某种复杂的问题深深困扰着我,让我有些迷失了自己。所以在到途中台北前,我曾经不知能否与他人好好相处。 可是,在来了途中台北之后。一切的事情都朝着我无法预期的美好方向发展,就像是上帝给予我的礼物,给我一个人生转角的机会。 第一天,到达途中台北将近下午一点。Maggie在柜台迎接我,教我熟知一些规则和解答我各种疑惑,还推荐我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当我出遊回来已是晚上六点,遇到了三位小帮手还有小桂。他们热情地邀请我参与他们的聊天,让我曾悬空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开始融入这个特别的朋友圈。 第二天开始工作,遇到了房务长大人--刘姐。昨日被小鹿(老帮手)开玩笑,曾深陷不知如何与刘姐相处的泥潭中。没想到,刘姐很热情地与我说话,待我如妹妹一般好。一起工作的小帮手麦麦来自香港,将陪伴我度过两周,主要由她教我日常事务的细则。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因素加入,每天都有趣而快乐。 十分不巧的是我来台北的第一天就开始生病,过了一个星期才恢复健康。在这一个星期里,每天刘姐都会观察我的脸色,总是问我还好吗?需不需要休息。暖心的麦麦和我约饭,都迁就我的饮食。贴心的小鹿给我一瓶药水还教我穴位按摩。还有其它善良的小伙伴都会询问我身体是否安好。总觉得自己一点一点沉沦于此的温暖,但乐在其中。 途中的每一个柜台小伙伴都各有自己不同的闪耀点。多能才艺的小桂,健康生活的森林少女

九份部落客日誌換宿時光篇


九份換宿第一晚
與人客們在客廳聊天




不得不說這篇不是嚴格定義上的遊記
而是比較強調在九份這7日的心情解說




首先就是與人的互動遠比前一回合的鹿港小艾更加頻繁
無論是與管家還是住客之間
我覺得在這邊我更像是個一個青旅的小幫手
因為我時常在長桌靠外的這一頭而管家在裡邊那側
因此大多時候只要我在青旅有門鈴響都是我去開門
開門迎來的大多是已經預訂的客人到店
但也開過臨時來問還有房間否的旅人
有的客人是直接就問還有沒有雙人間
此時我就像個代表途中的小幫手告訴他們這裡都是多人間
然後看著眼前的情侶檔作罷道謝離去
而客人看我幫他們開門、招呼他們換拖鞋就直接把我當作是這裡的stuff
在青旅有甚麼需求或是關於附近的旅遊諮詢就向我詢問
這些體驗都是我在小艾所沒有的
先前在小艾我覺得我只是一個有任務在身而在那邊住免錢跟背包客喇哩裝熟交朋友的小講師住客
在這裡我遇到三個管家
第一位我已經忘記名字了><因為我只有在第一天碰到她....
分別在第二天和第五天來店的小桂和Allen都讓我覺得自己在這裡備受他們照顧​
尤其好幾次青旅都會生出點心讓我有福同享
大多都是管家朋友們帶來的
從第二天的米詩堤芋泥泡芙到接下幾天小桂朋友的自製布朗尼、Mr dount以及Allen自掏腰包請的車輪餅🍪🍩🍫
讓我在九份這個美食沙漠也能感受從味蕾到內心深處的幸福

米詩堤的臉大大泡芙



雖說在途中換宿跟在小艾換宿期間幾乎每天都會跟住客聊到天
但跟小艾不同的是
在小艾因為我是舉辦分享會
所以與人的交流都是從分享會出發、傳播換宿理念
加上對象大多以台灣人為主
少數陸客
其他國籍的旅客真的蠻零散的
那七晚只有一個老外、一個韓國人

而在途中則是以陸客為大宗、韓國人與老外也不少
房客國籍分布挺平均的
而且我遇到的老外住客都是住超過兩個晚上
不像台灣人鮮少會在九份過夜的

每個晚上的房客概況都不一
像是第一晚我就和一群台灣住客聊起來
另一桌則是一半韓妹一半老外妹
倒是沒印象有陸客
第二天開始我就接待了一組又一組的陸客了
因此我在這邊感覺自己比較像個小幫手導遊
帶陸客指引九份的覓食路線
還有! 傳遞台灣出國打工度假以及打工換宿的概況解說
在小艾則比較像是撿人作伴



不過
我在途中的第二天恰逢情人節
我這天很幸運的接待到兩位廣東陸生姑娘
願意在這個閃光之夜把我這枚單身狗撿走
讓我這天晚上可以擁有與新朋友共度的別樣小時光

九份部落客美食日誌篇

1.第一家臭豆腐
這是我這次到九份的第一餐
這家賣的臭豆腐是湯的和炸的
都各一份$60
湯的又分麻辣與紅燒
也就是辣跟不辣
這家還挺好吃的
豆腐層次感很鮮明
湯頭偏酸

小故事:
我走進去用餐的時候是沒客人的
一直到我吃完離開店裡都只有我一個
中間有幾組客人來外帶而已
當我快要吃完的時候
看到一對CCR站在店外躊躇不前👫
兩人都皺著眉頭遲疑看著第一家的攤位
我這時內心很想走上前去跟他們說這家很好吃可以試試看的
我走出店在他們旁邊又觀察了幾秒想想還是算了
轉身走進步路之後回頭
發現他們已經走上前點餐了
心情頗好~~
這家臭豆腐我真的蠻愛💕💕💕




2.米詩堤
酥皮大泡芙
一般口味:芋泥、黃金、生乳、生乳巧克力
義式冰淇淋口味: 芒果、野莓、水果乳酪等等任君挑選
冰淇淋很吸睛
泡芙體比臉大
這家生意超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3.阿蘭草仔粿
這邊草仔粿一顆$10超便宜
有鹹綠豆、紅豆、鹹米絲等口味
生意火爆
每每經過都大排長龍
但還是很快就可以買到
兩位陸生妹子也覺得好ㄘ
讓我打算離開時帶兩顆回去給我爺爺吃







4.九份古早丸
這家丸子很多元
有貢丸、鯊魚丸、福州魚丸、旗魚丸、鱈魚丸...
湯裡可以加米粉、麵條、冬粉
同時也有賣豬油飯、滷肉飯、牛肉麵、麻辣鴨血豆腐等等
選擇很多🍚🍜🍴🍲









5.賴阿婆芋圓
九份兩大芋圓店家: 賴阿婆VS阿柑姨
帶兩位陸生妹子品嘗賴阿婆她們很喜歡
賴阿婆的特色是除了一般常見的芋圓、地瓜園
還另外有綠茶圓及芝麻圓唷!!!
讓小小一碗芋圓色彩繽紛







6.奶酒珍奶
很特別的珍珠奶茶
伯爵珍珠醉奶茶$95
中杯這個價格不便宜是真的
可是珍珠很Q 跟一般奶茶味道也不一樣
畢竟加了貝禮詩奶酒...
飲料部分除了伯爵茶也另外有綠奶茶、奶酒咖啡等等
店內也有座位
主打雪花冰
口味也是有珍珠奶茶、芋圓牛奶冰
珍奶口味$150 芋圓冰$99
這天天氣微暖
我們三人合吃一份芋圓冰
一人也就$33
另外還有碳烤麻糬
口味一樣多元
我點的是珍奶
每份$40



*店名很難看出來
不過位置就在古早丸對面







7.九份老麵店
這家有40年歷史了
(說真的我覺得40年沒有很久到可以叫老店.....)
先說說他賣的東西
我吃的是乾麵配魚丸湯 都各$40
九份這邊的麵店每碗麵、滷肉飯或丸子湯幾乎都是賣$30-50
$40-45是最常見的價錢
說不上特別好吃啦但就是便宜、簡單的古早味
牛肉麵賣$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