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人情味!?& 馬來西亞人必去的5個台北景點!

先簡單介紹自己,我是德廷,馬來西亞人,22歲。
畢業後我在台灣呆了兩個月,原本以為是一個人的流浪,誰知道,oh my god...這期間來台灣玩的馬來西亞人多到......多到感覺我還呆在馬來西亞,因為每個星期都差不多有幾位大馬朋友來台灣玩。為什麼呢?通常原因一定有這五個字--台灣人情味

OK,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很認同。很多朋友問我:誒,我去台灣要去哪裡?要怎樣才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我的回答是:不能強求的wor,如果你要感受台灣人情味的話,很難跟你說要怎麼樣。
因為這裡的人情味是出自於“愛”,對這個環境的愛,對周遭人事物的愛,對文化的愛等等。
“愛”是可遇不可求,強求只會傷了自己。啊!

像是我住的hostel “台北。途中 on my way” 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如果你來台灣,我強力推薦你來這裡。因為這裡的員工,待人都很真誠。
至少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次旅程待過最有愛的地方-“台北。途中 on my way”。

整個hostel設計很warm,有一種家的感覺。環境乾淨,設施齊全,這是一定的。

這裡的Staff在晚上時,會值班到晚上十二點。如果你晚上沒有行程的話,不妨提早回hostel,坐在一樓的桌子,跟這裡的staff聊天哈啦。如果你們有緣,相信我,你會覺得on my way是個台北最漂亮景點之一。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台北五個“必去”的景點(馬來西亞第一次去的人版本):
1.淡水- 漁人碼頭
這裡一定要在下午五點前抵達,夕陽是必看的!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點,哎呀,我看你還是換一下你的行程,等第二天再來,不然很浪費啦。

我跟你講,這裡的夕陽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夕陽之一。
整個鹹蛋黃般的太陽漸漸落下,金黃色的天空,配上一片大海,整個人會融化。
如果你單身,沒關係,很多旅人會陪你(拍肩)。
如果你跟另一半去,可以走走情人橋。

然後呢,看完夕陽,那座橋會開始亮燈,五光十色的,很漂亮。
到了夜晚,就可以離開了。

交通:搭捷運到“淡水站”,然後出了捷運站往右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去。(只要看到有去“漁人碼頭”的巴士都可以上。最好預個45分鐘for搭bus,因為有時會塞車或者要花時間等巴士來。3點半這樣到捷運站是最保險的啦。


我朋友拍的夕陽照!


2.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最著名的就是女王石(自己google找),但是,我覺得女王石沒什麼,而且很多旅客爭著拍照,排隊排很長(也很煩)。
但為什麼我說野柳是必去呢?因為周圍的風景真的太漂亮了!

碧海藍天,左邊是山,右邊是海,海天一色。這風景,馬來西亞是找不到的。
而且風化的地質公園,石頭都奇形怪狀,蠻有趣的!

總之leh,沒去過野柳,你來台灣很浪費啊。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一定要去!


















交通:去到捷運“淡水站”,然後出了捷運站往右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去,找有去“野柳地質公園”的巴士(車程大概1小時)。 在巴士上不要睡覺,因為沿途的海岸線風景很漂亮!

3. 九份 + 途中 九份 hostel

九份的重點(1),千與千尋!
所以我覺得九份一定,一定要過夜,住一個晚上(on my way途中在九份也有分店,跟北投的感覺不一樣,如果說北投是home,那九份就是溫馨的小房子)。
來到九份,一定要去體驗那種夜晚的無人小巷,彷彿身至於千與千尋的電影場景裡!

走在千與千尋電影場景裡


九份街景
九份夜景


九份重點(2) 雞籠山,還是夜景!哈哈哈哈哈
九份雞籠山

雞籠山上可以看到萬家燈火散落在山間的不同角落。十分漂亮,我個人覺得還比陽明上的夜景漂亮~但是,爬上去很吃力,會蠻辛苦的喲。有去九份on my way住的人,可以叫管家帶你們去爬,或者指路給你們(哈哈哈哈哈)


除了夜景,當然還有很standard的老街。但我覺得老街沒什麼,so 就不寫那麼多了。




九份重點 (3) 陰陽海!!!

















陰陽海就在黃金瀑布附近的,詳情自己查資料/問hostel的staff。

重點4 溫馨的晚上!
九份途中hostel 很特別是因為九份到了晚上,街道上的店都關掉了。所以就只能去看夜景還有在hostel 跟旅人們聊天交流,一起看電影。
在九份過了兩個夜晚都覺得很溫馨。認識了不同國家的人。必體驗的住宿!


朴信惠的妹妹!?

第二晚認識的德國人



4. 金峰滷肉飯(中正紀念堂附近)
-個人覺得是台北top 1的滷肉飯,而且交通很方便,旁邊又有一個景點wor(中正紀念堂),那麼爽的事情,一定要去啦。
我跟你講,你最好不要在其他地方/夜市吃滷肉飯,你會後悔。因為這間真的是最好吃的。
然後,一定要加滷鴨蛋!口感很特別的蛋蛋,鹹蛋的口感,滷蛋的味道。

要形容這碗滷肉飯:滷肉肥瘦適中,配著飯吃下去,入口即化,滑嫩的滷肉整個在你嘴巴融化,咸咸的感覺再加上飯,哇,絕配。而且旁邊的小黃瓜,配下去,整個口感很飽滿,加上滷蛋,哇。nasi lemak的口感,可是不同的味道~爽!
原本不打算放上來,因為每次看到都會餓。哈哈哈!


攻略: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往2號出口“南門市場“方向走,一上電扶梯,走30步就看到了。最好早上去啦,然後吃完就走路去中正紀念堂。那是一個大廣場,很像瞬間去到中國的感覺。

中正紀念堂,整點可以看操兵儀式,值得看。所以最好安排好時間!

整點的操兵儀式!

中正紀念堂的上面。哈哈





5. 饒河夜市
我很不喜歡去士林夜市,因為食物很普通,遊客又多,太大了,you know,類似馬六甲Jonker street的感覺,遊客區。

夜市的話,我推薦饒河夜市,在捷運松山站,走出去就看到了!
雖然,人也是很多,但東西我覺得比士林好吃! u know,當地人也會去逛的感覺~~

美食TOP 5,請參考這個po文。
http://star791211.pixnet.net/blog/post/202580347-%E3%80%90%E9%A3%9F-%E5%8F%B0%E5%8C%97%E6%9D%BE%E5%B1%B1%E5%8D%80%E3%80%91%E9%A5%92%E6%B2%B3%E8%A1%97%E5%A4%9C%E5%B8%82%EF%BC%9A%E5%BE%9E%E5%B0%8F%E5%90%83%E5%88%B0%E5%A4%A7

以上都親自試吃過,除了胡椒餅,其他都很喜歡,很好吃!總之,最好follow這個list啦。不然容易撞雷。




--------------
這五個景點要怎麼安排呢?
九份:可以安排一天
野柳:最好安排早上,半天
漁人碼頭:最好安排下午然後到晚上
饒河夜市:晚餐時間
金峰滷肉飯+中正紀念堂:早上,早餐~睡遲的話,就午餐咯。哈哈



第一天:下飛機,check in ”on my way途中。北投“(我assume你住這裡啦),去附近北投市場走走吃吃。(北投市場是很當地的夜市,值得去),回on my way頹廢聊天。不然也可以租youbike騎去北投公園。

第二天:
0900 起身
0930坐捷運去淡水捷運站
1000 坐巴士去野柳
1100到野柳。
1300 回去淡水
1400 走淡水老街
1530 去漁人碼頭
1800 回去淡水捷運站
1900 去士林夜市/寧夏夜市
2100 自己喜歡(可以去台北101看夜景/西門町走走,雖然很不順路,但是台灣捷運開到很遲的,十二點半)


第三天
早上起來去九份。
北投》台北車站》坐火車到瑞芳》十分,平溪 那些年景點》下午/晚上 回到瑞芳火車站吃晚餐》 坐公車上九份 》看夜景!

第四天
在九份起身,可以走黃金瀑布,陰陽海等景點。
中午回台北。吃金峰滷肉飯+中正紀念堂
之後去 華山1914園區 走走(文青的地方,蠻漂亮的)
華山文創園區!文青mou?

之前去的時候,剛好有陳綺貞的展覽



晚餐 饒河夜市
吃完去台北101,然後去眷村文化公園小山坡拍台北101.
(就從捷運站世貿/101站走出去,走一段距離就到了)
山坡就在這個公園

山坡上的view

比101還高。






Extra景點:台北市區(懶惰介紹)
這也是一定要去的啦。
西門町(西門站),東區(忠孝敦化站)這兩個算是台北的市中心,很熱鬧。
我不多介紹啦。就像KL bukit bintang,pavillion,time square那一帶咯。



好啦。以上就是我覺得台北好玩的地點。
台灣很大,當然還有其他地方和其他景點,我自己也還沒玩完。(怎麼可能玩完!?)
不過之後會在個人部落格再介紹其他的小景點。


聲明:以上只是個人意見,服用前請自行斟酌。
更多遊玩照片 follow insta: derting1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目前途中台北全館的光纖網路正在進行改接,中華電信通知網路影響將持續至今日深夜,若有即時需求請直接電洽 (02)2891-0230,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https://ift.tt/1NOa70E www.onmywayhostel.com 途中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台北暑期打工換宿計畫

幾個月前,<途中‧台北> 嘗試舉辦第一次的 打工換宿計畫,10幾位朋友提出了申請, Few months ago, we held an "Work Exchange" Program. And about 15 friends joined with us. 和一般的換宿不同,我們不希望換宿者只是幫忙掃地、倒垃圾、鋪床,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用什麼樣的 "工作" 來交換 在這樣的狀況下,許多朋友都展現了他們的興趣、專長、技術,讓我們 "換到" 了一些 "好東西" . . In stead of doing the cleaning job, we would like these friends to do some "mission" they want to do. At the end, some of them did very great job! 現在,我們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的 "暑期打工換宿計畫",邀請更多的朋友一起來 <途中> 過暑假! Now, here comes the "Work Exchange Part II". Welcome to join us~ 詳細換宿資訊 & 申請方式,請見: http://www.onmywayhostel.com.tw/promotions2013004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