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初春的北投-夜裡微涼,但一攤攤的夜市小吃溫暖我的胃

其實很喜歡搭捷運來北投,可能是大學時代每天坐捷運到學校上班,雖沒坐到淡水,但沿路風景是一樣,坐在捷運上彷彿又回到大學那青澀的年代。
每次我出站右手邊都有一位阿伯,拉著那卡西吹ㄚ媽年代的歌,一聽著音樂心情就好,古厝榕樹的街景,就好像是城市小孩回鄉下玩耍的興奮心情,打從心裡謝謝阿伯的音樂。走進光明路兩旁的榕樹,我們家小店隱身在漢堡店,洗衣店,五金生活百貨中,每一間招牌都贏過我們,不小心還看不到我們牌子呢!
不過我們家也不是靠大小取勝的,只要你經過,門口站最多路人應該就是我們家了,因為鄰居都探頭探腦都搞不清楚這家店到底是賣咖啡還是賣書的.還是賣???有可能是北投人比較有求知慾吧,走進來的探索這間店的路人,一天下來,也要跑5-10趟帶鄰居導覽整棟樓層。而鄰居們的熱情也鼓舞了我們,參觀完每一位都興奮地說「我回去介紹朋友來住」我想他們應該是認真的! 


每次來北投辦公,肚子餓了都喜歡來逛逛傳統市場,尋寶般去找附近小吃攤,不要看攤又小又舊,有幾間可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有次我還看非凡新聞台來採訪一間排骨酥麵店。今天我照例從下午工作到晚上,肚子餓往夜市那找食物去,來介紹一下後面夜市小吃好了..





1家鄉臭豆腐 :
現炸要等5分鐘,讓饑腸轆轆的我一直在轉竹筷子...剛炸出來皮酥內軟,好吃,大推 !


2可麗餅:
單果醬口味35元,兩種忘了多少。吃可麗餅專家的老弟說比我家夜市便宜,童言童語的,也不用太認真。



3蔡元益紅茶店:
這間就厲害老店,隱身在夜市裡老店,在北投有3間分店都叫蔡元益,我也搞不清楚哪間是真的,不過這間真得便宜又大碗,也好喝,700CC 只要NT20 ,賣茶的妹妹都很年輕,客人講的一串茶,不用覆頌就記起來,記憶恐怖的厲害,我最喜歡是酸梅紅茶,回甘的紅茶帶古早酸甜味,也是這件店的人氣飲品。


4陳家挫冰:

每次這家店都排很多人,就在北投夜市轉角掛燈籠明顯位置,料種類多,一碗T40元,可說是物美價廉,盛夏消暑聖品。

5石花凍:
石花凍吃起來脆脆,富含天然膠原蛋白,擠上檸檬汁,一班夜市很難看到石花凍,難得北投市場有在賣,天然養生飲品,推薦愛美的女生,來北投夜市一必點飲品。

在這平凡的小鎮還藏著很多台灣經典道地美食,再慢慢陸續介紹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人情味!?& 馬來西亞人必去的5個台北景點!

先簡單介紹自己,我是德廷,馬來西亞人,22歲。 畢業後我在台灣呆了兩個月,原本以為是一個人的流浪,誰知道,oh my god...這期間來台灣玩的馬來西亞人多到......多到感覺我還呆在馬來西亞,因為每個星期都差不多有幾位大馬朋友來台灣玩。為什麼呢?通常原因一定有這五個字-- 台灣人情味 OK,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很認同。很多朋友問我:誒,我去台灣要去哪裡?要怎樣才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我的回答是:不能強求的wor,如果你要感受台灣人情味的話,很難跟你說要怎麼樣。 因為這裡的人情味是出自於“愛”,對這個環境的愛,對周遭人事物的愛,對文化的愛等等。 “愛”是可遇不可求,強求只會傷了自己。啊! 像是我住的hostel “台北。途中 on my way” 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如果你來台灣,我強力推薦你來這裡。因為這裡的員工,待人都很真誠。 至少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次旅程待過最有愛的地方-“台北。途中 on my way”。 整個hostel設計很warm,有一種家的感覺。環境乾淨,設施齊全,這是一定的。 這裡的Staff在晚上時,會值班到晚上十二點。如果你晚上沒有行程的話,不妨提早回hostel,坐在一樓的桌子,跟這裡的staff聊天哈啦。如果你們有緣,相信我,你會覺得on my way是個台北最漂亮景點之一。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台北五個“必去”的景點(馬來西亞第一次去的人版本): 1.淡水- 漁人碼頭 這裡一定要在下午五點前抵達,夕陽是必看的!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點,哎呀,我看你還是換一下你的行程,等第二天再來,不然很浪費啦。 我跟你講,這裡的夕陽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夕陽之一。 整個鹹蛋黃般的太陽漸漸落下,金黃色的天空,配上一片大海,整個人會融化。 如果你單身,沒關係,很多旅人會陪你(拍肩)。 如果你跟另一半去,可以走走情人橋。 然後呢,看完夕陽,那座橋會開始亮燈,五光十色的,很漂亮。 到了夜晚,就可以離開了。 交通:搭捷運到“淡水站”,然後出了捷運站往右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去。(只要看到有去“漁人碼頭”的巴士都可以上。最好預個45分鐘for搭bus,因為有時會塞車或者要花時間等巴士來。3點半這樣到捷運站是最保險的啦。 我朋友拍的夕陽照! 2.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最著名的就

目前途中台北全館的光纖網路正在進行改接,中華電信通知網路影響將持續至今日深夜,若有即時需求請直接電洽 (02)2891-0230,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https://ift.tt/1NOa70E www.onmywayhostel.com 途中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台北暑期打工換宿計畫

幾個月前,<途中‧台北> 嘗試舉辦第一次的 打工換宿計畫,10幾位朋友提出了申請, Few months ago, we held an "Work Exchange" Program. And about 15 friends joined with us. 和一般的換宿不同,我們不希望換宿者只是幫忙掃地、倒垃圾、鋪床,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用什麼樣的 "工作" 來交換 在這樣的狀況下,許多朋友都展現了他們的興趣、專長、技術,讓我們 "換到" 了一些 "好東西" . . In stead of doing the cleaning job, we would like these friends to do some "mission" they want to do. At the end, some of them did very great job! 現在,我們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的 "暑期打工換宿計畫",邀請更多的朋友一起來 <途中> 過暑假! Now, here comes the "Work Exchange Part II". Welcome to join us~ 詳細換宿資訊 & 申請方式,請見: http://www.onmywayhostel.com.tw/promotions2013004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