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是第一個来我們這兒打工换宿的大陸女生喔~~~

哎,你为什么想要打工换宿啊?你是第一个来我们这儿打工换宿的大陆女生哦~(不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

  来到途中的两个星期,我经常被问及来打工换宿的缘由与被告知自己的“独特”之处。当听到自己是首位大陆小帮手,不禁有些吃惊。略微思索片刻,才反应过来因为签证停留时间只有1516夜,遊客们舍不得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同一个城市。而我,选择打工换宿的初衷,仅仅是因为在第一次来台湾旅游(2016/5月底)的时候,听说了这种旅游方式,便开始计划着以这种方式感受当地生活。但在六个月的计划时间中,对这次的选择,我又赋予了其它的期待。结果这次选择给予了我,比想象中更多的意义。
因为即将毕业的压力和对现实的逐渐屈服。这次的旅行对我来说,其实是走向现实前的最后一次放逐自己。又因为某种复杂的问题深深困扰着我,让我有些迷失了自己。所以在到途中台北前,我曾经不知能否与他人好好相处。
  可是,在来了途中台北之后。一切的事情都朝着我无法预期的美好方向发展,就像是上帝给予我的礼物,给我一个人生转角的机会。
  第一天,到达途中台北将近下午一点。Maggie在柜台迎接我,教我熟知一些规则和解答我各种疑惑,还推荐我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当我出遊回来已是晚上六点,遇到了三位小帮手还有小桂。他们热情地邀请我参与他们的聊天,让我曾悬空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开始融入这个特别的朋友圈。
  第二天开始工作,遇到了房务长大人--刘姐。昨日被小鹿(老帮手)开玩笑,曾深陷不知如何与刘姐相处的泥潭中。没想到,刘姐很热情地与我说话,待我如妹妹一般好。一起工作的小帮手麦麦来自香港,将陪伴我度过两周,主要由她教我日常事务的细则。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因素加入,每天都有趣而快乐。
  十分不巧的是我来台北的第一天就开始生病,过了一个星期才恢复健康。在这一个星期里,每天刘姐都会观察我的脸色,总是问我还好吗?需不需要休息。暖心的麦麦和我约饭,都迁就我的饮食。贴心的小鹿给我一瓶药水还教我穴位按摩。还有其它善良的小伙伴都会询问我身体是否安好。总觉得自己一点一点沉沦于此的温暖,但乐在其中。
  途中的每一个柜台小伙伴都各有自己不同的闪耀点。多能才艺的小桂,健康生活的森林少女Maggie,梦想考上空务员的漂亮彩彩,讲笑话一流的牛奶,大大咧咧可爱的瑞庭,认真细心的Kathy,还有有趣的西卡大人。

麦麦


彩彩


小鹿


Kathy与我




瑞庭

山根




小桂

牛奶

劉姐

Maggie

在途中的日子里,每天过得很愉快。有时候日常事务做完了,热心的柜台小伙伴会请我们小帮手吃下午茶。有晴光红豆饼,新鲜的咖啡,鸡排,波霸奶茶……不得不说,似乎每天都有各种好吃的食物,来自民宿Boss,来自小伙伴,来自客人,当然还有来自自己。哈哈哈~
印度客人媽媽做的食物
冬至吃湯圓

巧克力蘋果吐司
在途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每一个人都有专属自己的故事书,每一个故事书里都包含着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与不同的人聊天,越让我清醒地认知自己的人生态度。有人正在参与“盲游”活动,他不知道自己下一个停留的地方在哪里,他也不知道会遇到谁。他把自己几天的时间交托在“盲游”组织者手中,让自己在这段时间里思考着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有人第三次骑车环岛旅行,他告诉我许多有趣的路途故事,似乎不管路途多么辛苦,只要带着勇气,就能有方法追求不一样的未来;有人正遇人生转变,脑袋空空地来,正在一点一点探索自己的路………
还一直清晰地记得在途中,有人曾经告诉我一句话:对于未来,只要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就好。因为知道自己要什么,朝着这个目标出发,结局不一定如你所愿。
不得不说离开实在有些不舍。这两周似乎是2016年里,我笑得最多的时候。我迷茫无助地来,却带着满满的幸福回去。在我结束前一晚,我收到了小伙伴们写给我的话,还有一个属于我的毕业Party。暖心的不得了。舍不下这里的人,希望能够再回来相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人情味!?& 馬來西亞人必去的5個台北景點!

先簡單介紹自己,我是德廷,馬來西亞人,22歲。 畢業後我在台灣呆了兩個月,原本以為是一個人的流浪,誰知道,oh my god...這期間來台灣玩的馬來西亞人多到......多到感覺我還呆在馬來西亞,因為每個星期都差不多有幾位大馬朋友來台灣玩。為什麼呢?通常原因一定有這五個字-- 台灣人情味 OK,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很認同。很多朋友問我:誒,我去台灣要去哪裡?要怎樣才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我的回答是:不能強求的wor,如果你要感受台灣人情味的話,很難跟你說要怎麼樣。 因為這裡的人情味是出自於“愛”,對這個環境的愛,對周遭人事物的愛,對文化的愛等等。 “愛”是可遇不可求,強求只會傷了自己。啊! 像是我住的hostel “台北。途中 on my way” 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如果你來台灣,我強力推薦你來這裡。因為這裡的員工,待人都很真誠。 至少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次旅程待過最有愛的地方-“台北。途中 on my way”。 整個hostel設計很warm,有一種家的感覺。環境乾淨,設施齊全,這是一定的。 這裡的Staff在晚上時,會值班到晚上十二點。如果你晚上沒有行程的話,不妨提早回hostel,坐在一樓的桌子,跟這裡的staff聊天哈啦。如果你們有緣,相信我,你會覺得on my way是個台北最漂亮景點之一。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台北五個“必去”的景點(馬來西亞第一次去的人版本): 1.淡水- 漁人碼頭 這裡一定要在下午五點前抵達,夕陽是必看的!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點,哎呀,我看你還是換一下你的行程,等第二天再來,不然很浪費啦。 我跟你講,這裡的夕陽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夕陽之一。 整個鹹蛋黃般的太陽漸漸落下,金黃色的天空,配上一片大海,整個人會融化。 如果你單身,沒關係,很多旅人會陪你(拍肩)。 如果你跟另一半去,可以走走情人橋。 然後呢,看完夕陽,那座橋會開始亮燈,五光十色的,很漂亮。 到了夜晚,就可以離開了。 交通:搭捷運到“淡水站”,然後出了捷運站往右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去。(只要看到有去“漁人碼頭”的巴士都可以上。最好預個45分鐘for搭bus,因為有時會塞車或者要花時間等巴士來。3點半這樣到捷運站是最保險的啦。 我朋友拍的夕陽照! 2.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最著名的就

目前途中台北全館的光纖網路正在進行改接,中華電信通知網路影響將持續至今日深夜,若有即時需求請直接電洽 (02)2891-0230,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https://ift.tt/1NOa70E www.onmywayhostel.com 途中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台北暑期打工換宿計畫

幾個月前,<途中‧台北> 嘗試舉辦第一次的 打工換宿計畫,10幾位朋友提出了申請, Few months ago, we held an "Work Exchange" Program. And about 15 friends joined with us. 和一般的換宿不同,我們不希望換宿者只是幫忙掃地、倒垃圾、鋪床,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用什麼樣的 "工作" 來交換 在這樣的狀況下,許多朋友都展現了他們的興趣、專長、技術,讓我們 "換到" 了一些 "好東西" . . In stead of doing the cleaning job, we would like these friends to do some "mission" they want to do. At the end, some of them did very great job! 現在,我們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的 "暑期打工換宿計畫",邀請更多的朋友一起來 <途中> 過暑假! Now, here comes the "Work Exchange Part II". Welcome to join us~ 詳細換宿資訊 & 申請方式,請見: http://www.onmywayhostel.com.tw/promotions2013004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