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途中九份室內圖文介紹


這回過完年後我展開了第二梯次的專長換宿
所執行的專長是:  部落客
原本我申請的時間是去年底跨年那周
不過接洽負責人跟我說那一周床位很滿所以無法接受那段時間的申請
我想了想於是換到這周情人節檔




換宿期間: 2017/2/13-2/19
換宿地點: 途中.九份 on my way


IMG_0740.JPG
入內後的途中客廳



途中是一家小連鎖的青旅
除了九份,在台北北投、花蓮、台東都各有他們的location
雖然是連鎖
可是旅舍內氣氛都很溫馨
完全不像大規模型態的酒店式青旅冷冰冰
住客和管家都非常好聊熱情
不過很特別的是途中每梯次就只有一位管家值勤
三天輪一次
也就是店內不會同時有超過一個以上的正職人員
同一個人也只會在這邊工作3.4天
整棟途中九份也才兩層樓
樓上的空間其實也不大
主要就是一大一小的房間跟浴廁

接下來介紹一樓的角落: 
兩面一大一小的牆上有滿滿的留言便條紙
IMG_0712.JPG

IMG_0710.JPG


一樓有一間六人混住房
IMG_0711.JPG
這張客廳沙發超好躺
某天下午我就在這躺一下午桌上放一杯鮮奶茶
翻我的哈利波特電影幕後特輯
無敵愜意

IMG_0713.JPG





IMG_0714.JPG
廚房部分也幾乎應有盡有
冰箱、飲水機、杯碗盤筷刀叉各種餐具(甚至也有提供吸管)都在這邊
另有小烤箱、土司機、微波爐
如果有外帶回來的食物當天吃不完或放冷的
都可以放冰箱保存到隔天再用微波爐加熱
冰箱與飲水機上都有貼中英雙語告示指導使用說明
超級便利貼心麼麼答
IMG_0874.JPG
如同照片中的文字說明:
這邊免費提供早餐
冰箱內有滿滿的吐司和各式果醬(奶油、葡萄、草莓、桔子)自助取用


再來介紹途中的廁所衛浴
途中一共有三間廁所
其中兩間同時是洗澡間
這張是位在一樓的純廁所
IMG_0709.JPG
潔淨清爽又童趣雅致的維尼主題


接著來到二樓
這間就是我這一周每晚睡的十人女生房
女生房是這邊唯一一間附衛浴的房間
也是途中最大的房間唷~~~
IMG_0695.JPG

雖是十人
不過完全不會覺得擁擠
空間真的很大
IMG_0698.JPG
IMG_0699.JPG
每位房客都有一個鎖櫃
也有擺放可以掛衣服的衣架設備

這間就是房內的獨立衛浴
走的是101忠狗普普風
IMG_0700.JPG
IMG_0701.JPG
洗髮精、沐浴精、洗手乳都在浴室裡


這間是二樓房外的浴廁
風格跟前兩間介紹的不大相同
除了廁所之外這邊有自助投幣烘衣機
並且還有另置一間乾溼分離的沖澡間
IMG_0702.JPG


這間是二樓6人混住間
IMG_0703.JPG
IMG_0704.JPG
相比我的女生房
混住間的空間都稍微小一些


這扇門後是戶外洗衣機
IMG_0706.JPG
IMG_0707.JPG
門外就是九份的野外區域
一窺九份山城的斜坡地勢特色
這邊明明是途中的二樓像是陽台的地方
卻是通到其他九份民居的小路
IMG_0708.JPG



整間途中的介紹大概就到這兒
另外宣傳一下:途中九份不定時會舉辦夜走活動
是免費的!!!不用另外繳費
幾乎每周大概會辦個2-3次
依天氣而定是否發團
我在來途中報到的當晚就玩了一回夜走九份
這個活動其實時間也不長
出發到回來也差不多就一個小時多
由管家帶路往山路上走許多層階梯
有點辛苦  又非常暗
因此天氣不好的話就會有安全顧慮
20170213_193512.jpg
絢麗的夜九份
這趟夜走一覽山城小鎮的夜色風情
20170213_205901.jpg
大夥兒玩起了仙女棒
 (註: 以上兩張照片都由當晚住客林子傑先生提供)


IMG_8250.JPG
素顏上鏡的我
難得有這個機會在仙女棒的輔助下與夜山城留影
若住宿當晚有遇上這樣的活動舉辦
建議把握別錯過




最後
以下是途中九份的位置示意圖


就位在老街巷弄裡
從老街入口進去後走到米詩堤泡芙的店面
在店面後方有轉進去的小路會看到一座許多人在前面拍照的九重町茶樓
然後往右手邊第一個小路走進去(此時就會看到途中的標示了)就會看到途中九份啦!!!!🙌


我是途中九份的專長換宿生
正妹部落客Jennifer
歡迎點閱我的部落格: ➽草原上的茄落姑娘
聽我說更多的旅行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人情味!?& 馬來西亞人必去的5個台北景點!

先簡單介紹自己,我是德廷,馬來西亞人,22歲。 畢業後我在台灣呆了兩個月,原本以為是一個人的流浪,誰知道,oh my god...這期間來台灣玩的馬來西亞人多到......多到感覺我還呆在馬來西亞,因為每個星期都差不多有幾位大馬朋友來台灣玩。為什麼呢?通常原因一定有這五個字-- 台灣人情味 OK,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很認同。很多朋友問我:誒,我去台灣要去哪裡?要怎樣才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我的回答是:不能強求的wor,如果你要感受台灣人情味的話,很難跟你說要怎麼樣。 因為這裡的人情味是出自於“愛”,對這個環境的愛,對周遭人事物的愛,對文化的愛等等。 “愛”是可遇不可求,強求只會傷了自己。啊! 像是我住的hostel “台北。途中 on my way” 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如果你來台灣,我強力推薦你來這裡。因為這裡的員工,待人都很真誠。 至少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次旅程待過最有愛的地方-“台北。途中 on my way”。 整個hostel設計很warm,有一種家的感覺。環境乾淨,設施齊全,這是一定的。 這裡的Staff在晚上時,會值班到晚上十二點。如果你晚上沒有行程的話,不妨提早回hostel,坐在一樓的桌子,跟這裡的staff聊天哈啦。如果你們有緣,相信我,你會覺得on my way是個台北最漂亮景點之一。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台北五個“必去”的景點(馬來西亞第一次去的人版本): 1.淡水- 漁人碼頭 這裡一定要在下午五點前抵達,夕陽是必看的!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點,哎呀,我看你還是換一下你的行程,等第二天再來,不然很浪費啦。 我跟你講,這裡的夕陽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夕陽之一。 整個鹹蛋黃般的太陽漸漸落下,金黃色的天空,配上一片大海,整個人會融化。 如果你單身,沒關係,很多旅人會陪你(拍肩)。 如果你跟另一半去,可以走走情人橋。 然後呢,看完夕陽,那座橋會開始亮燈,五光十色的,很漂亮。 到了夜晚,就可以離開了。 交通:搭捷運到“淡水站”,然後出了捷運站往右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去。(只要看到有去“漁人碼頭”的巴士都可以上。最好預個45分鐘for搭bus,因為有時會塞車或者要花時間等巴士來。3點半這樣到捷運站是最保險的啦。 我朋友拍的夕陽照! 2.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最著名的就

目前途中台北全館的光纖網路正在進行改接,中華電信通知網路影響將持續至今日深夜,若有即時需求請直接電洽 (02)2891-0230,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https://ift.tt/1NOa70E www.onmywayhostel.com 途中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台北暑期打工換宿計畫

幾個月前,<途中‧台北> 嘗試舉辦第一次的 打工換宿計畫,10幾位朋友提出了申請, Few months ago, we held an "Work Exchange" Program. And about 15 friends joined with us. 和一般的換宿不同,我們不希望換宿者只是幫忙掃地、倒垃圾、鋪床,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用什麼樣的 "工作" 來交換 在這樣的狀況下,許多朋友都展現了他們的興趣、專長、技術,讓我們 "換到" 了一些 "好東西" . . In stead of doing the cleaning job, we would like these friends to do some "mission" they want to do. At the end, some of them did very great job! 現在,我們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的 "暑期打工換宿計畫",邀請更多的朋友一起來 <途中> 過暑假! Now, here comes the "Work Exchange Part II". Welcome to join us~ 詳細換宿資訊 & 申請方式,請見: http://www.onmywayhostel.com.tw/promotions2013004exchange